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中正山之旅

9/25日上午我去爬中正山,目的是要抓鍬形蟲,一開始竟然看到是台灣特有種的蓬萊草蜥,牠的身體旁邊是黃色的,真漂亮。
我們繼續走,沿路上,有好多的蚱蜢,有綠色的和咖啡色的,我們走著,還看到一隻被人踩死的甲蟲(雖然頭不見了,但是從圓胖的體形看來,可能是獨角仙),真是可惜。我們邊走邊聊,無意間,發現一隻人面蜘蛛,那時風很大,結果有一片葉子飛過去,牠就要把葉子綑起來,結果葉子飛走了,我們看到後,就抓一隻蚱蜢丟到上面,牠就把蚱蜢綑起來,在到中間吃,真是慘不忍睹。
接著我們到涼亭休息,然後有一隻虎頭蜂飛過來,牠飛到我同學的旁邊,我的同學竟然沒有跑走,反而靜靜的坐在那,結果媽媽就用網子把虎頭蜂抓起來,然後一直打涼亭的柱子,才讓牠飛走。
我們接著走到一座橋,發現有一隻老鷹飛過我們的頭上,同學竟然說要是有兔子可以引老鷹下來就好,另外,我們也在橋附近的網子上發現一隻麗紋石龍子。往上走一點之後,同學本來想要抓一隻石龍子,但是他往上一看卻看到我夢寐以求的鍬形蟲,我就把牠抓起來,真是太棒了!但是還有有一隻在洞裡,我們就想等牠爬出來再抓,所以先不管牠(後來也沒機會抓牠)。走了一段路之後,我們又抓到一隻好大的扁鍬,還看到牆上有螳螂卵(卵鞘)。後來因為媽媽怕蚊蟲變多,所以我們就下山了。我最大的收穫是看到蜘蛛吃東西,希望下次可以再來。

3 則留言:

紫花酢漿草 提到...

恭喜完成第一篇網誌!有空我就會上來看看唷~

hansel 提到...

謝謝

匿名 提到...

實在太棒了
內容豐富令人對你佩服不已
海上的、溪流的
陸上的
還有空中飛的
樹上爬的
這些可愛的小生物
都讓我印象深刻
五年一班陳順興老師啟101.0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