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台灣石賓

名字:台灣石賓
特徵:體色呈黃綠色,腹部略白,體側有7條黑色橫帶,以幼魚最為明顯,成魚體色反而逐漸變暗,橫帶也漸漸不明顯。
習性:喜歡棲息在水流湍急、較高溶氧的溪流及較清澈的深潭底層中,屬雜食性魚類,主要攝食石頭上的藻類及水生昆蟲。

我在竹子湖帶了一條回來(因為太難抓了),我把牠跟其他魚放在一起,發現牠常追咬其他的魚,其中有一條甚至被咬死,所以我就把牠放到其他的魚缸,發現他都會躲在一顆石頭下面,而且只要我把手放進魚缸裡,牠就會馬上游到石頭下,但他在新魚缸裡還是追咬其他的魚,我只好把牠最常咬的小魚放到舊魚缸。

我還發現台灣石賓最近會吃魚飼料了,剛開始,他只有吃魚缸底下的髒東西,但有一天我發現牠在我餵魚時,游上來吃了一顆魚飼料,但是馬上吐出去,之後我又看見牠去吃魚飼料,而且這次不只吃了比較多,還沒有吐出來,我就馬上告訴媽媽,她就說:「很好呀!這樣牠就會長比較快了。」之後我就看到台灣石賓牠每天都會來吃魚飼料,但是牠還是會吃昆蟲,因為有一次我在小魚缸﹝舊魚缸﹞發現一隻昆蟲,我就把昆蟲撈起來,再放到大魚缸﹝新魚缸﹞裡,才過幾秒昆蟲就被吃掉了,而且還濺出水花呢!
圖片來源:http://name.nmmba.gov.tw/rules190/r09ex02.htm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zlp.ks.edu.tw/nature/animals/ani010.ht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