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

台灣蛙類


今天來學校演講的老師是陳王時老師,他出的蛙類圖鑑識史上第一本有成蛙跟蝌蚪的圖鑑,我覺得他很厲害。
老師一開始就說青蛙只有百分之十的機率會吃蚊子,因為蚊子停下來的時候總是一動也不動,比起會玩一二三木頭人的蒼蠅難發現多了。
老師還說,小動物看到我們就有如我們從星光三越下面看上去一樣,而且這座星光三越還會動,所以我們根本不必怕牠們,
我還學到青蛙的眼皮(上眼繭)很短,所以閉眼睛的時候會把眼球壓進眼窩裡,而青蛙的下眼瞼試片薄膜,可防止水跑進眼裡,下眼繭是要由下往上蓋起來,不然水壓可能會讓薄膜鬆開而進水。
老師還讓我知道,雨蛙的身體只有2.5公分,叫聲卻可達25公尺;日本樹蛙又名溫泉蛙,可承受41度以下的水溫;艾氏樹蛙會養自己的蝌蚪,而他的蝌蚪只吃未受精的卵......等。
這次上課讓我知道其實人類很弱小,只是長得比較大,只要其他生物跟我們長的一樣大,我們很快就會被消滅。

1 則留言:

紫花酢漿草 提到...

驚喜看到你新增文章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