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金面山之旅

5/19我和西湖國小生態資訊營的同學去爬金面山,我們在走去金面山的時候,看到一隻要化蛹的無尾鳳蝶的幼蟲,我想牠是從旁邊的樹上爬過去的。
我們到了山旁,老師發現一隻很肥的天蛾幼蟲, 我有一位同學就被嚇到。
我們到了山上,我們就看到很多的毛蝸牛,有一位同學看到了一隻很大的扁鍬,牠是躲在一棵樹和藤蔓所產生的隙縫中,之後我們走到下一個地方去。
之後,我們走到了一個地方,那邊有一很深的水池,老師就說那邊以前還淺淺的,但在有一次颱風來時,裡面的泥土被沖走,因此才變得很深,還說那裡會困住很多青蛙,等水乾的時候牠們就會被乾死,我覺得因該找人來處理,不然的話青蛙們就會死掉。
我們繼續走,我的同學就發現一隻雞母蟲,我就把牠裝到盒子裡,再加一些土。後來我們就到了一個攀岩的地方,那裡因為很陡,所以在兩旁有設繩子,我們爬到山頂後,就開始吃午餐了。
吃完後,我們就開始上路了,我們爬到了一個大石頭上,從那裡可以看到山下,拍完照後,我們就繼續走,走到一半,老師就看到了賊仔樹,老師說那種樹很多蝴蝶會在它上面生卵,接果老師把葉子翻過來,就有一顆卵,老師就讓我們拍照,看完後,我們就下山了。
我覺得我們因開藥保護好這座山,不要讓外來種入侵它,才能保護好我們本土的生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