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台北樹蛙

分佈:中、北部的低海拔山區及平地
習性:平常居住在樹上或樹林底層,喜愛在河邊雜草叢、潮濕泥土的墾地、溪邊、池塘及淡水沼澤邊的灌叢泥地活動,生殖季為冬季至春季,是少數冬天繁殖的樹蛙之一,會挖洞築巢產卵,卵泡為泡沫狀,上覆淺土。主要吃在地上活動的昆蟲。
特徵:吻端鈍圓,瞳孔為水平狀,背面光滑,呈鮮綠到墨綠色,偶為黃綠或暗黃褐色,會隨環境及生殖情況改變。
我在100年12月的時候,拿到台北樹蛙的蝌蚪和卵泡。我和媽媽首先去花市買一個大缸子和一盆捕蠅草,回家後,我們在缸子裡加一些水,再放一些水生植物,像是水蘊草、水芙蓉......等,再把捕蠅草放下去,就佈置好牠們的家了。
之後,我每天都餵牠們吃魚飼料,牠們都會吃,另外,我還發現他們還會吃牛毛氈﹝一種水草﹞。
幾個月後,我發現有幾隻蝌蚪的顏色變淺,我想可能是那幾隻快要長出後腳了。過幾天後,有一位同學到我家,她就發現有一隻蝌蚪長出小小的後腳,我看了以後,真的有隻蝌蚪長出腳來,我就叫媽媽過來拍照。
之後,我就把有長後腳蝌蚪的移到有蓋子的寵物箱裡,因為如果牠們在晚上變成青蛙的話,就不會跳走了。
之後,我就看到有一隻蝌蚪長出前腳,讓我好開心,我發現,還有尾巴的青蛙游泳的時候,會用尾巴和腳一起游。
過幾天後,又有一隻蝌蚪長出前腳來,希望牠們可以早一點變成青蛙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